孟渝不想更新

问心无愧。

第六关·雾


‖勿上升正主

‖松岚‖九亭‖晗芳‖霄海‖何尚‖陶林‖

‖密室逃脱产物,5800+长篇大论




1.




  四周烟雾迷蒙,刘筱亭模糊的醒了过来,周围没有灯光,再加上雾气可见度变得很低,他看向窗外,想试图借助月光看看周围,但是他看不见月亮。



  “席仔……”



  他想坐起来但是使不上力气,只能微弱的叫着张九泰的名字。




  不会这次真要死了吧。




  刘筱亭想着,但他微微笑了笑。死了就应该可以解脱了吧,这样也好。




  他又重新闭上了眼,再次醒来时是被郭麒麟踹到腰踹醒的。他痛呼出声,睁开眼看了看周围,雾已经散了好多,他能借着透过窗户射进来的月光看见躺在地上的其他人。




  “大林你干嘛啊?”




  郭麒麟坐着看有些生气的人,和他开始对话。



  “这是哪儿?咱们不是失败了吗?”



  刘筱亭属于这个鬼地方的资深老玩家了,揉揉眼睛又对着冰冷的地板躺了下去。



  “系统不打算放过我们,睡会儿吧,之后不会睡得这么舒坦了。”




  雾只剩窸窸窣窣的一点了,这时所有人被操控似的一齐醒了过来。




  “各位,都醒了?”



  不知道从哪里传出熟悉的女声,孙九芳上前寻找声音的来源但是却是一堵墙。



  “我们不是失败了吗?”



  “但是我觉得就此结束很可惜,所以就在陪我玩儿几天吧。”



  “妈的。”



  孙九芳啐了一口,掏出上一关拿的烟点燃抽了一根。




  “这次的规则有所不同。”



  “每一小时起一次雾,每次起雾我都会替换几个人,被替换后的可不是你们的师兄弟,那是我的师兄弟,不过他不会伤害你们,他会各种方式死掉,但是他死了也就代表你们其中的那个人死了,你们最后都会死哈哈哈……那么挑战开始。”



  “第六关·雾,祝你们成功。”




2.




  刘筱亭是被郭麒麟踹醒的,他记得当时醒来的时候四周雾气朦胧,看不见天上的月亮。



  “我是用意志醒过来的,那个时候已经起雾了。”



  “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有人被替换了。”




  其他人都慌忙的看了看自己旁边的人,但是怎么都没有特别的变化。




  “所以,我们该怎么办。”



  “凉拌。”




  关九海不冷不热的怼了一句,这并没有让张九泰特别怀疑他,关九海在这个随意切换地点的鬼地方怼人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关九海走到张霄白身前在他兜里翻找着什么东西。




  “烟呢?”



  “犯瘾了。”



  “再忍忍,出去了随便你抽。”



  “不给拉倒,反正我觉得我活着出去的几率不大。”



  关九海摆摆手转过头看了看周围,这不是第一关狼人杀的那个城堡吗?



  “这不狼人杀的地儿吗?”



  大家下意识的看了看周围,除了陶阳郭麒麟,他们是新玩家,什么狼人杀的他们很懵。



  “靳鹤岚,第一局是你借刀杀人弄死我的吧?”



  张九泰带着笑意的看着靳鹤岚。



  “是,但是这局我可没有骨刀。”



  靳鹤岚丝毫不慌,既然能一命抵一命出去,谁不想自己完完整整的出去呢?这次也是。



  其他人包都该去哪里去哪里,他们可不想误杀一个亲师兄弟。




  关九海转身看了看第一局放保险箱的架子,但架子上是一个花瓶,旁边放了一把剪刀。他上前拿起剪子揉了把已经长的挺长的狼尾,转头朝着张霄白走去。



  “狼尾长了,帮我剪下,我可不想死的狼狈跟个流浪汉似的。”



  “成。”



  关九海坐在地摊上,张霄白就坐在他身后帮他修剪着头发。张霄白的眼神突然变了,开口问着身前的人。



  “海哥,你就这么放心我不会在你身后抹了你脖子?”



  “随便吧,如果你是替换的,你就算杀了我你也不是他,我也不会因为你恨他。”



  “你们系统那伙的人没一个好东西。”



  张霄白笑了笑,用剪子修了修形后放在一边站了起来。



  “我很庆幸我没有被替换,我也希望我如果被替换了不会伤害你。”



  “离我远点,我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不是我了。”




  张霄白缓缓走上二楼,关九海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捡起了剪子像第一局一样藏进袖口里。



  “傻不拉几的。”




  这时靳鹤岚和张九泰正在二楼的平台倚着栏杆对试着。




  “靳鹤岚,你是假的吧。”



  “什么意思?”




  靳鹤岚挑了挑眉,而对面的张九泰不为所动,重复了一遍后攥紧了从厨房拿的刀。



  “你觉得是我就是好了。”



  靳鹤岚上前握住张九泰拿着刀的手,不但没有恐惧和惊讶,还诡异的笑了起来。



  “所以,现在我不是靳鹤岚还是你不是张九泰呢?”



  “我觉得我多余跟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我们素不相识。”



  张九泰听见他最后一句话瞪大了眼睛,素不相识。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你是真的张九泰,我是假的靳鹤岚。”




  说着翻过栏杆从二楼跳了下去,肉体重重砸在地上的声音传荡在城堡里,鲜血染红了地摊上的太阳。



  “什么声儿啊?……我操,这他妈靳鹤岚死了?!”



  关九海爆了句粗口,手上点烟的动作顿了顿。他刚才去跟孙九芳借烟,没办法,自家对象管得严,刚想出来浅抽下就看见靳鹤岚趴在地摊上一动不动,下面不停顿的淌着血,浸透了地摊,有点恶心。



  关九海的惊叹把别的人也都引来了,那些人围了一圈看着地上的靳鹤岚。唯独张九泰双腿瘫软的跪坐在二楼平台的栏杆边,靳鹤岚自杀了,这是…意外?



  刘筱亭抬头注意到一脸惊恐的张九泰赶忙一步仨台阶的上去看他。



  “席仔,你还好吗?”



  “靳…靳鹤岚自…自杀跳下去了。”



  张九泰已经被吓坏了,靳鹤岚说了些不容易懂的话,字里行间好像都再说他是假的,之后就翻过栏杆跳下去了。



  朱鹤松挤过人群看着已经没了气的靳鹤岚,他把靳鹤岚拖到一边的角落,借来何九华的外套盖上了他的脸。



  “好好睡一觉吧,我们明天再见。”



  朱鹤松坐在靳鹤岚的尸体旁,把惨白的手握在手心试图捂热,最近天有些冷,他的手也有点凉。他就这样陪着靳鹤岚的尸首坐着,看着大家四处乱走,他在等下一次起雾。



  “靳先生,天亮了我就带你回家。”




3.




  这时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张九泰的身上,刘筱亭安抚了好一会儿后才恢复意识。何九华最先上前蹲在他身边问他。




  “靳先生是怎么回事?”



  “靳鹤岚…是假的,他自杀了。”




  自杀?不太可能吧,之前假人都是伤害别人,这次改成自杀了?哦,同一个招数是不会用第二次的。这时郭麒麟看到了张九泰脚边的刀,上面很干净,没有一丝血迹。靳鹤岚确实是自杀跳下去的。




  “张九泰说的是真的,现在都是真人,等下一次起雾吧。”




  说完他们成群结队的来到一楼大厅的地摊上,让出了靳鹤岚和朱鹤松的位置席地而坐。剩下就交给时间吧。




4.




  六点,第二次起雾了,四周雾蒙蒙的一片,看不清什么东西。朱鹤松抱着靳鹤岚的尸体,要死也要死一块。



  这时孙九芳坐不住了摸索着站起来,却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扭曲成了不正常的角度,刚想尖叫出声就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郭麒麟捂住了嘴,在他耳边轻声道:“这好像是是关九海,别说话。”



  五分钟后雾开始散了,都彼此能看见彼此的脸。周围的人都没有变化,孙九芳悠闲的抽着烟,朱鹤松守在那具尸体边,刘筱亭躺在张九泰怀里……不对,关九海好像有些变了变了。



  “海哥你耳钉呢?”何九华最先开口,关九海揉了揉耳垂后慢悠悠的开口。



  “没戴,耳朵疼。”




  张九泰的眼神瞬间犀利的多,把刘筱亭从怀里捞出来后一把把关九海按在地摊上杀死了。



  “我操张九泰你他妈的疯了?!”



  “他是假的!”




  张霄白没觉得关九海有什么不对劲,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张九泰摁在地上杀死没了气息。



  “霄白你先冷静一下。”郭麒麟上前拦住了张霄白,从二楼的房间拿出一张手绢盖住关九海的脸把他拖到了角落朱鹤松和靳鹤岚的旁边。他记得关九海和岚松两人关系特别好,挨一起还有个伴儿。



  其他人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有何九华一直背对着其他人在二楼栏杆边诡异的笑出了声。




5.




  七点,第三次起雾,和上两回一样,雾大的看不清周围。其他人都有些扛不住了,毕竟第六关了,经历过六次生死。而郭麒麟和陶阳精神得很,两个人互相靠着,看着在角落里的两个死人一个活人。




  在郭麒麟昏昏欲睡时他看见关九海的尸体动了动,本以为是幻觉,但是他看着那具尸体慢慢抬手扯下了盖在脸上的手绢,之后便没有了动作。



  “陶…陶阳…关九海动了……”



  “我看见了,咱们杀错了,这次被换的是关九海,上次起雾不是他,是别人。”



  雾散了,陶阳上前端详了下关九海的尸体。这五十分钟里该死的是他会是怎么死?尸体站起来再次自杀?在这个鬼地方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上次起雾被替的不是关九海,这次才是。”



  “但是上次并没有人自杀,所以每个人自杀时间都不同,不过都会死。”




  “靳鹤岚死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郭霄汉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转头看向张九泰。




  “他……有些莫名其妙,说的话我听不懂。”




  张霄白看了看墙角已经凉透了的爱人思考了片刻后开口道:“所以咱们要找到上次起雾被替换的人阻止他自杀,不然最后咱们都得死。”




  “又不是一回两回了,怕什么?”孙九芳打了个哈欠,爱咋咋吧,“有空把我找根绳子捆凳子上,我可控制不了我自己什么时候自杀。”




  这时何九华把尚九熙带到了厨房,拿着一瓶毒药在手里端详。



  “文博儿,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死?”





6.





  “哥,你…你说什么?”




  尚九熙颤抖的后退了几步,不,这不是何九华。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但是抬头时就看见何九华手里的毒药已经被拧开准备喝掉。




  尚九熙上前赶忙阻止,把何九华逼到操作台边一只手用力的扣住拿着毒药的手另一只手捂住他的嘴。




  “芳芳老汉你们快来帮我!何九华要喝毒药!”




  郭麒麟闻声赶紧跑过去,看见何九华被尚九熙按在操作台上就马上去帮忙,他拿起旁边的手帕盖住毒药的瓶口往过抢。




  “快!霄白你们把他按椅子上,桌子上有绳子。”




  张霄白点了点头赶紧把椅子拉过去,孙九芳和郭霄汉拽着绳子站在椅子后面。尚九熙突然搂住何九华的腰和他一起倒在椅子上,孙九芳赶忙用绳子把两个人捆在上面




  “这怎么还把九熙捆上了……”




  郭霄汉挠了挠头,这是个什么情况?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外面就传来奇怪的声音,刘筱亭忽然想到了什么,快速跑出去看向角落。




  关九海不见了




  “艹,关九海呢?!”




  刘筱亭说着开始满地城堡的找人,最后在当时第一关自己死的房间看到了被刀子刺穿脖子的关九海,这家伙吞刀子了?





7.





  还没等刘筱亭反应过来就感觉眼前雾蒙蒙的一片,他四处乱摸到床于是坐了下去,起雾了啥也干不了。




  应该是第四次了吧。




  这时尚九熙觉得眼前的可见度变得很低,他抬头看了看自己身下的何九华,他那双妩媚的狐狸眼正直勾勾的看着他。




  “尚九熙,你不会以为把我捆在这里我就死不了了吧?”



  “你要清楚我不是何九华,所以你如果试图保下我我就会弄了你你懂不懂?”




  说着,尚九熙觉得腰上的麻绳立刻松了下来,他看向何九华,看见他手里握着一把匕首。




  “我们下次见。”




  何九华一脚踹在尚九熙的大腿,尚九熙失重从他身上掉下来倒在了地上,眼睁睁看着他一刀插进腹部,血染红了里面的白短袖。




  雾散了。




  但是这次明显少了几个人,刘筱亭,郭麒麟和陶阳都不见了。



  “怎么还少了仨人?”



  “不知道。”



  孙九芳和郭霄汉坐在楼梯上看着安静的一楼大厅,突然朱鹤松站了起来,低着头经过两个人旁边走到了二楼平台。



  “朱鹤松?”



  孙九芳试探的叫了一声,那人钝了一下后走到了在二楼寻找刘筱亭的张九泰身边把他拉到了栏杆边。



  “我操朱鹤松你干嘛?”



  说着朱鹤松一把抱住张九泰和他一起从二楼坠了下去,孙九芳眼尖想去阻止却被郭霄汉拉住了手。



  “你阻止不了,我们都会死的。”



  “这次是两个人!”



  “那你也保不住。”




8.




  九点了,但是这次没有起雾。刘筱亭忽然出现在郭霄汉和孙九芳的身后,拍了拍两个人的肩头。




  “腾个地儿。”




  孙九芳往旁边坐了坐,摸出兜里上局获得的烟拿出一支点燃吸了一口:“你不去给你搭档收尸?”“不去。”刘筱亭默默低下头拍了拍大褂边角的土,这次做的有些长,都拖地了。



  “为什么?”



  “你管我?就是不想去,这孙子死了都比我白。”



  孙九芳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是肤色梗。



  “芳芳、二哥,你们说我是自杀还是把你们两个其中一个也带走?”



  “你什么意思?”



  刘筱亭突然抬起头眼神犀利了许多,他死死盯着他的手,生怕他一下掏出刀捅死自己。但也不是怕,就是被暗算他不服气。



  “没事,就是突然想死。”



  “妈的,孙九芳快给我拿绳子把他绑上。”



  “没绳子了,绑何九华都用没了。”




  孙九芳把烟头扔在台阶上踩灭,下楼去厨房拿了茶壶和杯子之后重新坐回台阶上。



  “只有茶了,要是有酒我多少整点。”



  说着拎起茶壶给三个杯子倒满了水。



  “走一个。”



  孙九芳拿起杯子一口闷了,抬头看了看两个人,很好,都喝了。



  说着他又点燃了一支烟,看着两个人。刘筱亭和郭霄汉的视线开始模糊,想开口却怎么都说不出话,最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孙九芳弹了弹烟灰走到郭霄汉跟前用手拖起他的下巴好好端详了一下自己的好搭档。其实他要是不说话也挺帅的哈。



  他扔掉烟头但没有踩灭,吞咽吐雾间杀掉了两个自己的师弟。



  没错,杯子被孙九芳抹了安眠药,他把毒药放进兜里没有用,这家伙劲大,不适合那两个人。



  他下楼在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一瓶高浓度酒精和一塌白纸。抬头看了看钟表,时间快了许多,这又是个用生命推时间的游戏。



  孙九芳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方法,但是他不知道其他四个人,哦不,是两个人会不会恨自己。




  算了,都无所谓了,可能死也是一种解脱。




  他打开酒精的盖子,把他撒在了一楼到二楼的楼梯和二楼房间的过道,又把纸用刀子割成长条零碎的撒在了一楼的各处。



  “靠,芳芳你要干嘛?”



  这时尚九熙不知道从哪里走了出来,看见一片狼藉瞪大了眼睛。



  “让你们解脱。”



  孙九芳掏出在兜里放了好久的火柴和何九华当时要喝的毒药,一口闷了那墨绿色的毒药,有点苦。



  尚九熙见状要上前阻止,结果看见孙九芳点燃一把火柴扔在了被撕碎的纸片中,火焰飞速蔓延到了通往二楼的楼梯,楼梯和二楼孙九芳撒的酒精,于是燃烧和蔓延都会比碎纸片快很多。刹那间整个城堡都燃起了大火,木质地板被烧的发黑。



  火烧到孙九芳跟前时毒药起了作用,他双腿发软,眼前觉得蒙了一层雾开始慢慢发黑,倒在了火海中。





  “我不是什么救世主,当然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9.




  大火一直烧到了天亮,没有一人幸存。



  城堡内一片狼藉,还有些许火苗在燃烧着。




 “第六关·雾  挑战成功。”






  雾会起四次,每次雾起十分钟,四次后不再起雾。

  起雾就会有人被替换,被替换的人会用各种方式自杀。

  最后一次起雾会有一人被操控,两人失踪,被操控的人会带着一个人一起身亡(朱鹤松带着张九泰坠楼)。

  时间是由人的死亡推进的。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