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渝不想更新

问心无愧。

【1.21除夕活动】林中鸟


‖勿上升正主

‖连环杀人狂晗×小小上班族芳

‖OE/现背/私设如山


上一棒:@山外入眠酒 

下一棒:@孟渝不想更新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正文————




  炎热的夏天总会出现一些事。



  “最近本市出现连环杀人案,请各位市民谨慎出行。”



  孙九芳刚下班回到家,把包随手扔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耳边传来空调嗡嗡的声音。他起身去冰箱里拿了一罐冰可乐后大字形躺在沙发上。



  “连环杀人案?新奇。”



  他向来对这种报道没有太大兴趣,刚想换台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咚咚咚。”



  “谁啊?这就来。”



  孙九芳拖拉着拖鞋走到门口拧动了门把手,看见门外是一个比自己高一点的男人。



  “你是?”



  “我是楼下新搬来的邻居,切了点西瓜给周围分一分。”



  说着郭霄汉把手里三四盒切好的西瓜拿出来给了孙九芳一盒。



  “谢谢,我叫孙九芳,有事儿可以来找我。”



  “郭霄汉,多多关照。”




  说完郭霄汉示意他关门,之后自己走向了楼上。



  但是他丝毫没看到他一个盒子里装着的水果刀。




  “你好,我是郭霄汉,二楼的,我给周围邻居切了点西瓜,分你一盒。”



  “谢谢你啊,进来坐会儿吧,给你倒点水。”



  屋里的男人转身走向了厨房,郭霄汉也顺势跟了上去。



  “西瓜放餐桌上就好。”



  他微微的点了点头,打开塑料盒把里面的水果刀拿了出来,慢慢走到那男人的身边。



  “嗯?怎么了?”



  “没事,我想你躺在血泊里血淌一地的样子应该会很好看。”



  “什…唔…”



  还没等那人回答,郭霄汉就捂住他的嘴用水果刀刺进了那人胸膛。



  整个过程干净利落,直接刺中要害,郭霄汉一直带着口罩,就算那人命硬活了过来,有口罩的遮掩他也看不清他的脸。



  “你应该庆幸,和我有深仇大恨的人不会死的这么其所。”



  郭霄汉拍了拍手,把水果刀装进一个塑料袋里带回了家,等三更半夜的时候埋到地下,谁也发现不了。



  一切都是这么顺利。



  几天后又是一则新闻:外卖员王先生在某某小区的某号楼三楼东户发现了一具尸体,但是尚未发现凶器,警方正在调查。



  于是被害人周围上下楼的邻居都因为有嫌疑被扣留到了派出所进行审问。包括孙九芳和郭霄汉。



  经过种种推测警方推算出了大概的作案时间,于是开始对各个住户进行审问。



  “孙九芳是吧?十三号下午五点到六点半在干什么?”


  “我五点半刚下班,之后过了一会儿有个人给我送西瓜就没再出门了。”



  晚上七点多警察才调查完离开了小区,孙九芳准备下楼扔垃圾,发现郭霄汉站在单元楼的门外抽烟。





  “好巧啊,在抽烟吗?”



  “嗯,来一根?”



  “我不抽烟。”






  于是楼上楼下的关系就建立起来了,但每天离奇的有人失踪或者被杀,孙九芳多少有点心慌。







  然后又稀里糊涂的和郭霄汉处了对象。






  对于郭霄汉来说,有孙九芳这个挡箭牌掩盖他杀人狂的身份再好不过了。






  但好巧不巧,处了一年后的纪念日晚上,孙九芳下班时看见了郭霄汉埋尸。






  “你在干什么?”





  郭霄汉闻声猛的转头,心里泛起疑惑,这个时间点是不会有人的。但看见是孙九芳后紧皱的眉头缓缓舒展开,拍了拍手上的土后上去抱住名义上的爱人。






  “今天下班这么晚啊,想死你了。”

  郭霄汉吻了吻孙九芳的侧脸,一脸开心的跟他搭话。孙九芳却没有回答他,反问他在干什么。







  “啊…没什么,只是一些花,赶紧走吧。”





  郭霄汉心虚的摸了摸鼻尖,而孙九芳好像闻到空气中一丝血腥味。当上前查看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






  好吧,虽然看起来不像人。






  郭霄汉皱眉,上前捂住孙九芳的嘴后把人压在墙角,埋尸前他就已经调查过了,这里没有监控。






  “别叫,要不然我就杀了你。”






  孙九芳愣住了,他没想到朝夕相处的爱人竟然是杀人犯,如果事情败露还会杀掉自己。






  想起之前郭霄汉经常大晚上回来还忙着洗衣服他明白了,之前死的那些人很可能都是他杀得。






  各种事情在他的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浮现,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一想到自己只是郭霄汉的挡箭牌就伤心的要死。






  “不是…我没说啥吧…”




  郭霄汉看着被压在墙角不停抽泣的人有些不自在的问道。伸手把人揽在怀里,忍住现在就打晕他的冲动轻抚他的后背。





  后来孙九芳越哭越大声,郭霄汉怕招来人就直接打晕扛回了家。






  待他再次醒来是第二天的上午,郭霄汉不在,也永远消失在他的世界。






  任何人都不知道郭晗去了哪里。






END.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