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渝不想更新

问心无愧。

第五关·麒麟剧社


‖勿上升正主

‖松岚‖九亭‖霄海‖芳汉‖何尚‖

‖新增陶林❗



  这次切换地点不同寻常,所有人都是同时醒来的,四周一片漆黑,突然从广播里传出一阵带着卡顿的声音。



  “各位角儿都醒了吧,这次我带你们来了一个你们熟悉的地方。”



  “麒麟剧社你们应该都不陌生,那么就请在剧社里为我演一场好戏吧。”



  忽然台上的灯光亮了起来,突如其来的光亮使坐在观众席的人们猛的闭上了眼睛。



 麒麟剧社



  “这次我还给你们带了两个新朋友,你们肯定熟悉。”



  “陶阳郭麒麟?!”



  郭霄汉看见陶阳和郭麒麟从幕布后走了出来惊呼道。



  “麒麟剧社?”



  郭麒麟看了看四周,还是那么的熟悉。



  “那么就请角儿们坐在观众席,以观众的身份纠错吧。这次可是世人皆知的《追韩信》,里面会出现错误,请在京剧结束后的五分钟里报告出错误,切记,不要在演员表演时报告,或者讨论,他们是会生气的。”



  “这次给你们准备了纸和笔,可以记下来哦~”



  郭麒麟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但是陶阳却在观众席转悠,想要找到一些破绽。



  四周响起了乐器的声音,开场。



  张九泰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的演员,错误不一定是台词,也可能是动作和举止。



  差不多十多分钟后,所有人都有点不耐烦了。



  “这也没错啊,搞我们心态呢?”



  孙九芳烦躁的揉了把头发,谁会目不转睛的看到结束?但是他想起开场前系统的提示,便没有说出来。




  “今日里萧何荐良将。”



  “但愿得言听从计。




  陶阳突然抬起头,拿起了系统给自己准备的纸笔,写下一串字:但愿得言听计从台词错误。



  突然台上的‘萧何’扫视了观众席的人,狠狠的瞪了关九海一眼。



  关九海旁边坐着的郭麒麟感觉到不对劲,追韩信里面没有萧何扫视人的部分啊。默默在纸上写下后看了看关九海,他好像一整场都没有抬头,但是纸上写满了字。



  忽然关九海撕下一张纸写上几个字递给郭麒麟。



  “台上的萧何瞪了我一下,有点不对劲,按着系统这家伙的德行,可能一会儿死的就是我,我如果没死就想办法弄死我。”



  郭麒麟看着纸条上的字迹,抬头对上关九海坚定的眼神,他犹豫了片刻,点了点头。




  确实,怎么可能一个都不死的到天亮呢。




  台上的‘萧何’拎着衣服的一角大步的走着,靳鹤岚好像发现了什么,皱了皱眉,用胳膊肘戳了下旁边的何九华。



  “萧何拎衣服的手是不错了?”



  何九华愣了一下,眯着眼仔细看了下‘萧何’的手,右手拎的,确实不对。



  他不经意的看坐的老远的尚九熙,很好,他已经和刘筱亭开始摆烂了。



  陶阳的手有节奏的点着扶手,突然狠狠地点了一下,结束了。



  “这场《追韩信》是不是非常的精彩呢?给各位五分钟的时间,报告出所有错误。”



  十多个人该醒的醒该写的写,他们把六张桌子拼在一起,围着桌子坐了起来。




  “我先说吧,毕竟我也是经常在麒麟剧社工作的人。”



  “但愿得言听计从‘萧何’唱错了,还有他扫视了下我们,然后瞪了九海一眼,这个不包括在整个《追韩信》的剧本中。”



  陶阳看着本上自己“画”的字,把那一页撕下来放到桌子中间。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萧何’的手,他拎衣角时手错了。”靳鹤岚分解着手里的中性笔,想发现一些东西,但是没有。



  “那还有别的吗?”




  “那个萧何没有左手。”




  一个角落里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是朱鹤松,他一直在看,目不转睛。



  “朱鹤松?我说我怎么一直没见着你呢,搁角落你嘛呢?”



  靳鹤岚绕过桌子板凳去看坐在角落里的亲搭档,一脸八卦似的看着他。



  “或许还有更多你们没注意到的,我都看到了。”



  “你还知道?”



  “‘麒麟剧社’上场门是一堵墙,只有下场门是通的,但是他们上台下台都是在上场门,郭麒麟他们出现实在下场门。这下应该可以证明台上的那群东西不是人了。”



  朱鹤松的语气冷的要命,靳鹤岚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亲搭档,这种时候还这么镇定。



  “然后……这个剧场没有灯,那么光是哪来的?”



  朱鹤松起身拍了拍大褂上的土,提着凳子慢悠悠的走到拼成的桌子前放下,但是他没有坐下。



  “你说,如果一个人都不死不受伤完完整整的出去会发生什么?”



  这个问题问得几个大老爷们哑口无言,想了片刻后不禁打了个寒碜。关九海嘴角上扬,站起来手撑着桌子与朱鹤松直视。



  “这件事不可能会发生,如果发生了那就是我们走出去了。”




  朱鹤松笑了笑,意味深长的坐下看着陶阳放在桌子中间的一页纸。



  “你很清醒,你也会是第一个出局的。”



  “我知道,但是我现在都没死,你不想做点什么吗?”



  张霄白听着两个人奇怪的对话,这是他九字和鹤字的师哥吗?关九海平常可从不这样,朱鹤松也是。



  “五分钟到,请派出一人指出错误。”



  “我来。”



  关九海拿起了陶阳放在桌子中间的纸。



  “你不行,请派出别人。”




  当然,系统怎么可能玩儿了半天只让死一个呢?多死几个才会更有趣不是么?



  “听见没?你不行,把纸给我。”



  何九华把关九海手里的纸拿过来,但是他没有看一眼。




  “一,但愿得言听计从唱错了”



  “二,拎衣服的手错了。”



  “三,萧何没有左手。”



  “四,上场门的幕布后是一堵墙,他们却从上场门后出来了。”



  “五,剧场没有灯,光是哪来的?”



  “还有,他不是张九泰吧?”



  何九华转身指着坐在中间的‘张九泰’质问,张九泰这个碎嘴子只要不睡觉就有无尽的话题跟你说,而这次却安静的要死,没有参与。



  所有人愣了一下后齐刷刷的看向‘张九泰’,‘张九泰’笑了笑道:“那我就不奉陪了。”说着就消失不见了。



  “哈哈哈,我没想到你们还会注意到他,真是了不起,那么就准备下一场吧,场面桌下有给你们的小奖励~”




  孙九芳上台把场面桌移开,地上是各种的烟和糖,他翻了翻后挑出了一盒南京。



  “哎,孙九芳你把南京给我留下啊。”



  “台上还有。”



  何九华看着孙九芳把南京挑走了是欲哭无泪的心疼,毕竟南京可是陪了他十多年,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改成了炫赫门。



  关九海看着台上五颜六色的烟盒那可是馋的不行,但是自家搭档在旁边,算了他管不着。



  想着,他一个跨步上台从一堆烟盒里面翻着。




  “没有黄鹤楼吗?”



  “要饭就别嫌饭馊。”



  系统没有好气的回怼,关九海骂了句街后拿了盒红塔山,顺手拿了一把糖和一个打火机。



  他跳下台把一把硬糖塞进张霄白手里,用打火机点燃烟后把打火机又扔给了张霄白。



  “好好收着,一会儿就是你哥的遗物了。”



  关九海吸了口烟,拉着张霄白的衣领让他和自己接吻,橘子和烟的味儿。一吻毕,关九海看了看手中夹着的烟。



  “你好像也抽烟吧。”



  “嗯。”



  关九海莫名的笑了笑,把才抽了不到半截的烟扔到地上踩灭,把烟盒塞到张霄白兜里。



  “少点抽,自杀去了,我可不想意外身亡再拉个垫背的。”



  说着走到一个桌前拿起了果盘旁边的小刀准备割腕,但是被一只手拦住了。



  “这么想不开?”



  关九海抬头想看看是谁,woc,张九泰??



  “你管我?我告诉你你最好别是假的,不然我死了顺手也弄死你。”



  “我真的啊哥,你难道忘了我们之前三里屯……”




  嗯,没撒谎,就是那个碎嘴子。




  “行行行,所以滚一边儿去我要自杀了。”



  “自杀干什么?”



  “别问,问我就是必死局。”




  泰泰疑惑,泰泰不说。




  张九泰一脸疑惑的走开了,回头就看见刘筱亭一个熊扑把自己按地上了。




  “哎呦我*,老子腰啊。”



  “仔仔!我想死你了~”




  转眼切换到一边,毕竟妈妈说过看别的小情侣腻歪会长针眼的。郭麒麟收拾着台上的烟和糖,突然在一盒炫赫门下看见了一张像是用血的字条。



  四个,小心



  四个什么?小心什么?郭麒麟皱了皱眉,他想叫周围的人来看,但是他发现了孙九芳手里夹着烟漏出诡异的笑,正看着台上的自己,好像在说你中招了。




  不对劲。




  他默默移过视角看别人,没什么不正常的,但是他用余光看到孙九芳还在看着自己,蛮渗人的。



  再看……关九海自杀了,他不惊讶,必死的局。




  “各位,第二局马上开始了,请回到座位。”




  陶阳闻声看去,注意到了台上的郭麒麟,于是上前想去搭把手把他扶下来。但这时郭麒麟好像被什么缠住了脚,踉跄了一下从一米多高的台上摔了下来,鲜血淌了一地。



  “大…大林……”



  陶阳颤抖的说不出话,靳鹤岚看见了僵在一边的陶阳叹了口气,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你不用惊讶,在这种地方死人很正常,我都死四回了,明天他就醒了。”




  “演出已经开始,请回到座位,继续纠错。”




  所有人表情沉重的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发现已经变了眼神的孙九芳。



  孙九芳一直盯着郭麒麟的尸体,很好,没人注意到那张字条。




  “本剧为《霸王别姬》,三处错误。”




  三处错误更有难度了,可能每一个细节都是一处。



  一直到虞姬自刎所有人的本上都是一片空白,这有个六错误啊??虞姬自刎就代表要结束了,一个没有像话吗?



  “演出结束,五分钟内请讨论出错误。”




  “擦,一个都没找到,等死吧。”何九华选择摆烂了,爱咋咋吧。




  他嫖了一眼旁边的陶阳,woc怎么有四条?




  “不是陶阳,你这怎么整出四条?”




  “我已经摸透这个狗系统的套路了,三条是最低,但是不能触碰。”




  何九华感叹一句牛哇牛哇,正要去报告时突然一把刀子从他面前飞过插到幕布上。




  他顺着方向看去,是孙九芳。正一脸轻蔑看着他,得意的笑着。



  ‘孙九芳’慢慢走上台把刀拔下来,开始一脸凶狠的朝何九华走去。他上前捂住何九华的嘴一刀插进他的肩膀,那人先是挣扎了几下就没了气。孙九芳环顾四周,除了尚九熙没人看见,而尚九熙没有声张,而是淡淡的抬头指了指后台。



  ‘孙九芳’懂了‘尚九熙’的意思,拖着那人的尸体一齐消失在后台,再也没出来。



  而陶阳自顾自的汇报着错误,他没有看被拖进后台的何九华,他知道,如果看了下一个就是自己。人就是这么贪生怕死。




  “有内鬼存在,麒麟剧社挑战失败。”




  这时灯光全部熄灭,周围漆黑一片。




  “我们明天见。”系统的声音戛然停止。







孟渝小剧场(提示)


提示:

因为麒麟剧社的种种离奇事件所以足以证明台上的演员不是人。


有内鬼和那张纸条有关。


九海如果不自杀也会因为意外而死。


大林的死不是意外。


有人被替换了。





评论(1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